2014年7月6日

黃思綺 x VVG Thinking [好樣思維] 獨/眾樂樂 2014 07/11 Fri.- 2014 08/7 Thur. 淡藍色的星星底下。漫步從月球到地球,月見兔的奇幻旅程/黃思綺首度個展




那天離開這顆黃色星球,
只因瞥見你的身影,
為著去尋找你。

然後,我想
他們或許認識你,
然而,他們拼命說著
我不懂的話語。

眾聲喧嘩,
我卻迷戀上這片寂靜的風景,
天空的顏色領著我
走向這趟孤獨之旅。

一場突如其來的漫步,
在那顆淡藍色的星星底下。


站在喧鬧的人群之中,陌生的語言總自己與現實拉開距離。
《淡藍色的星星底下。漫步》,是藝術家黃思綺將自己的旅遊經驗,
藉由月見兔這個角色,用奇幻的畫面、童趣的故事,
卻又有一點小小抽離的客觀角度訴說這顆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藍色星球。

可口的雲、寂靜的雨、鮮豔的楓葉與花、遼闊的星空與海,
一個個熱鬧的畫面,呈現出地球上的綺麗百景。
但身為一個外星旅行者,路人們張口閉口地吐出文字的畫面對月見兔來說
,如同嘈雜地隔離出一個自我世界。





2014. 07/11 Fri. - 2014 8/7 Thur.

opening party
2014.07/11 Fri. 21:30-23:00





黃思綺 
出身政治世家,卻特立獨行地喜歡上藝術。
黃思綺的月見兔系列,描繪了新世代的大女孩的獨立,
藉由探索世界的旅行,保持著純真童趣又帶有一絲旁觀冷靜地記錄這個世界。
曾留學於美國,除了美國文化,影響思綺最深的該是日本文化。
從日劇、小說、設計、雜誌,到生活中的所有東西,思綺都如此偏愛著日本。
旅行過最多次的東京,對她來說如第二家鄉一樣熟悉,每次到訪,依然充滿新鮮感。
一次去瀨戶內海的直島旅行後,讓她更想移居到這座小島上,
在那裡騎腳踏車、聽海風,逛美術館和畫畫。
思綺的創作都是在旅途上發生。
關於旅行,她說:「旅行:我和大多數人一樣,熱愛旅行。
我喜歡那種漫無目的的旅行方式,在某個城市裡閒晃、觀察,
在某個咖啡店裡寫下自己的心情。
我想起了班雅明的『漫遊者』(Flaneur)一詞;
『他既在大眾之中,又獨立於大眾之外』、
『有一雙幽幽懷舊的雙眼,似乎漠然而懶散,
實則敏銳而機智地掠過快速變化中的都市風景線。』
這是我心中最理想的旅行。」





VVG Thinking [ 好樣思維 ]
華山文創產業園區 紅磚六合院C棟(杭州北路 X 北平東路口)
 [ Mon - Sun ] 12:00 -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